※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第十九屆『天元賽』挑戰賽第四局 王元均九段挑戰成功獲天元頭銜




第十九屆『天元賽』挑戰賽第局,於526()上午11:00在台灣棋院舉行;由林聖賢八段擔任棋證、陳威廷二段記譜。本局由天元林君諺八段持黑先行,王元均棋王持。雙方行至284手止,由王元均九段持白中盤勝出,獲得挑戰賽第四局勝利最終王元均九段於天元挑戰賽以四連勝佳績挑戰成功,獲得第十九屆天元頭銜及獎金100萬元。
現任王元均天元暨棋王賽後表示,此次,整個天元賽,大致上可謂在循環圈對上許皓鋐四冠王時,是最危險的一盤棋;但最後局勢被其逆轉後,大概即已篤定獲得本屆挑戰權。而回溯與林君諺八段天元挑戰賽的這四局;其中第二局可謂是完勝局,而第一、三局林君諺八段一度有機會獲勝,但其近來可能狀況不太好,於行棋過程中有了些微失誤,而他的狀況尚可,加上二人是老對手,故能平常心看待,故亦順利下一、三局;至於第四局,二人原本互咬得比較緊,而後在官子的階段有了較好的發揮,拉開了彼此的差距,故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賽後王元均九段自戰解說:
至38手雙方差不多。
黑43以下不一定便宜。
至70白可以滿意。
黑73以下是強手。
至87黑割開白中央二子,黑明顯得分。
黑97可能應該下高一路,如此白棋選點不好掌握。
實戰至126是白稍好的細棋。
白140不便宜,應直接下142;之後再搶右下角的跳入。
黑149應該直接擋右下角,如此局面更細微。
黑153稍損,應該直接下155。
白搶到158之後,局面保持些微優勢。
後來到180,白棋小勝不可動揺。

林君諺八段 (天元)     ○王元均九段 (挑戰者)       結果:白中盤勝



(Mult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