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棋士資訊-陳永安六段



陳永安六段
英文名:
生 日: 1953年06月04日
住 址: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號8樓
類 型: 臺灣








簡介
圍棋對我而言:幾乎是生活的全部,年輕時每天固定六至八小時坐在棋盤前,二十四年的職業生涯,只獲得六次冠軍,但亞軍的次數無人能及,因此嘗盡各種滋味。
最欣賞的棋士/原因:林海峰,長年活躍於棋壇,年齡雖大但奮戰精神令人敬佩。
最難忘的一局棋:民國六十六年與關西棋院森野節男六段(當時)的一局棋,當天我非常有靈感,下起棋來如有神助,此局棋至今仍在腦中。
和棋迷分享的話:圍棋是令人著迷的,棋力愈高愈能體會到圍棋的奧妙。



主要戰績
1979年第一屆棋王戰(中國圍棋會和民生報合辦之舊制) 冠軍
1980年第二屆棋王戰(中國圍棋會和民生報合辦之舊制) 冠軍
1985年第七屆棋王戰(中國圍棋會和民生報合辦之舊制) 冠軍
1994年第十四屆台灣國手賽(中國圍棋會和自立晚報合辦之舊制) 冠軍
1995年第十五屆台灣國手賽(中國圍棋會和自立晚報合辦之舊制) 冠軍
2000年中環盃亞軍
2002年第一屆天元賽冠軍
      第二屆台灣棋院盃亞軍
2003年第二屆天元賽亞軍
2007年2月6日晉升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