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棋士資訊-戴嘉伸八段



戴嘉伸八段
英文名:
生 日: 1958年06月02日
住 址: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號8樓
類 型: 臺灣








簡介
圍棋對我而言:讓我在青少年時期和圍棋與棋友在一起,導正了我的人生。雖然有時會後悔,如果沒有圍棋,可能在事業、學業上更上層樓,但為什麼不反過來想,如果沒有圍棋,可能就沒有現在知足的我。
最欣賞的棋士/原因:吳清源:在最艱苦的環境創造佳績、感受勝負的真諦。
最難忘的一局棋:1983年林海峰返台授我2子指導我,輸的很慘,對於重要及棋友注目的一局棋,臨場的穩定性很差。

和棋迷分享的話:「痴」是進步最大的原動力,唯有痴心的探討勝負、研究棋理才能突破。願後來者能拋開生活的煩惱,在棋盤上自由的發揮、得到樂趣。

2022年9月18日晉升職業八段。



主要戰績
1995、1996年名人擂台賽第二名  
 2001年第一屆棋士盃亞軍  
 2003年第三屆東鋼盃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