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棋士資訊-鄭予皓初段

    



鄭予皓初段

英文名: CHENG  YU-HAO
生 日:2012年10月9日
住 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號8樓
類 型: 臺灣
簡介
    鄭予皓約自4歲半始學棋;從小跟著哥哥在其父親鄭屹廷老師創辦之「只想下棋兒童棋院」成長;業餘7段的兄長,是其學習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其幼兒園大班棋力即飛升至 5段,於小學一年級即晉升至6段。2020年度至2022年度於台灣棋院研訓,院生資歷3年。2020年同時進入海峰棋院、中華職業圍棋協會道場訓練,目前辦理自學。
    其特別感謝「只想下棋兒童棋院」的教學團隊和職業棋士許育祺老師。
    進入海峰棋院後,主要受到由總教練周俊勳老師領軍之頂尖職業棋士群:劉耀文、黃祥任、夏大銘、周尹南、周平強等諸位老師的指導,以及所有海峰師長之照顧及教導。
    而於台灣棋院院生時期,則主要受益於陳永安、林聖賢、林宇翔、張凱馨、陳義翔、林杰漢等多位老師的指導。

2023年1月1日晉升職業初段




主要戰績
《業餘》

2019年新北市狀元盃5段組冠軍 - 晉升6段                     

2020年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小學團體組第三名

2020年台灣圍棋公開賽小學團體組冠軍               

2020年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小學組第7名   

2022年第14屆南山盃6.7段組冠軍 - 晉升7段 


   
《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