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第九屆『中環碁聖賽』冠亞軍賽 王元均九段奪冠

 

    2021年第九屆『中環碁聖賽』,於95()11月底在台灣棋院舉行。每日上午11:00開賽,規則採比目法,黑貼六目半;用時(冠亞軍三番賽例外)每人各用時2小時,最後3分鐘讀秒,603次。

    本屆計68位棋士參賽;上屆冠亞軍,以及2020年獎金排名前6名所取之8名種子名單為:

    許皓鋐七段(上屆冠軍)、林君諺八段(上屆亞軍)、王元均九段、賴均輔五段、陳祈睿七段、林立祥八段、李  維五段及陳詩淵九段。

    賽制:

    1、上屆冠亞軍,以及2020年獎金排行前6名為種子,單敗淘汰制。

    2、冠亞軍賽:三戰兩勝制。

    中環碁聖賽獎金:冠軍40萬元、亞軍20萬元。

    比賽過程中,禁止使用手機、平板等3C電子產品,參賽者若攜帶3C電子產品,請於開賽前交由主協辦方保管,比賽結束後領回。一日一場的賽事中午不封盤,無午休時間。

    此外,參賽棋士在比賽期間一律禁止離開賽場(範圍至本院八樓玻璃門內;若於其他單位比賽,不得離開該地賽場),違規者該局判負;比賽過程中,未完賽者一律禁止進出電腦記譜室,違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裁定敗;參賽棋士於對局時禁止觀看他人棋局,經發現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該局判負。設有棋證的場次(如冠亞軍番棋賽) ,原則上禁止參賽者請事假補賽;但直系親屬及配偶三等親內之喪假例外;以及倘若有重大疾病則可請病假,但須附公立醫院診斷證明。

    晉級冠亞軍賽的王元均九段,目前擁有18冠,今年天元、聯電盃雙冠王;而陳祈睿七段日前剛再度奪下環旭新人王賽冠軍,實力亦不容小覷;二人番棋賽將同步在野狐圍棋及弈客圍棋進行線上直播,歡迎棋友踴躍上線觀戰。

    原定冠亞軍三番賽為1031()1121()1128(),因十一月初大陸圍乙賽事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加上其他重要因素,故第九屆中環碁聖賽冠亞軍三番賽確定日程如下:

    第一局:1031() 上午11:00

    第二局:117() 上午11:00

    第三局:1121()  上午11:00

    1121()上午11:00第九屆中環碁聖賽冠亞軍賽三番賽第三局,由王元均九段持白、陳祈睿七段持黑,林聖賢八段擔任棋證、陳劭全二段記譜。雙方行至122手止,最終由王元均九段持白中盤勝出,獲得終局勝利;榮獲第九屆中環碁聖賽冠軍,以及獎金40萬元。陳祈睿七段則獲得亞軍,以及獎金20萬元。

    賽後勝者王元均九段自戰解說:

    52右邊打入局面差不多。

    60可能應該在中間扳較好。

    63應該在上邊長。

    實戰至78,白棋在右邊安定之後,可以滿意。

    83失誤,應該在三路擋,實戰留下太多的味道和利用。

    後來白棋將左下和下邊處理好之後,黑局面困難。

    ○王元均九段    ●陳祈睿七段     結果:白中盤勝

   


(Mult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