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2021年第十七屆『國手賽』國手頭銜挑戰賽 許皓鋐國手聽牌

 

 2021年第十七屆『國手賽』國手頭銜挑戰賽,於518()83()在台灣棋院舉行。本賽事最後階段由現任國手許皓鋐七段迎戰林立祥八段的挑戰。比賽採用比目法,黑貼6.5目;每局各用時3小時,最後5分鐘讀秒,605次。

    比賽過程中,禁止使用手機、平板等3C電子產品;中午不封盤,無午休時間。此外,參賽棋士在比賽期間一律禁止離開賽場(範圍至本院八樓玻璃門內),違規者該局判負;比賽過程中,未完賽者一律禁止進出電腦記譜室,違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裁定敗;參賽棋士於對局時禁止觀看他人棋局,經發現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該局判負。

    此外,聘有棋證的賽事,除了公假、喪假及病假以外,均不得請事假。且請假規定除了須依循本賽比賽辦法以外,仍須符合本院棋士相關請假規範,亦即一年事、病假合計不得逾三次,此外,請假者須於下一場次開賽前完成所有補賽。

    現任國手許皓鋐七段為20192020年連續二年的四冠王,亦是上述年度獎金總排名第一人;第十三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暨第九屆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打入世界八強棋士;而挑戰者林立祥八段,常年高踞各大職業賽循環圈,故素有「循環圈之男」的稱號;年度獎金多年來均得名列前八強內;此番在國手賽非挑戰賽,先後戰勝:陳威廷三段、林宇翔五段、林彥丞三段、陳鋒五段、王元均九段、賴均輔五段等強手,始獲得珍貴的挑戰權。雙方較勁,必定局局精彩。

    國手頭銜挑戰賽五番賽,均同時於野狐及弈客圍棋進行線上直播,棋友切勿錯過。

    國手頭銜挑戰賽第二局,由陳永安六段擔任棋證、張嘉桓二段記譜。第二局由國手許皓鋐七段持黑先攻,挑戰者林立祥八段持白續行。雙方行至159手止,最終許皓鋐國手持黑中盤獲勝,再下一城。目前前二局比數,由許皓鋐國手以2:0領先,距離國手三連霸,僅一步之遥。

    賽後勝者許皓鋐國手自戰解說:

前面至43差不多。

白52壓出棋形不好。

黑55至61很舒服。

至白64憤而反擊,轉換之後,黑棋稍優。

黑91可能應該右邊尖一個,實戰右邊目數虧損很多。

白114如果繼續找劫,感覺局面白棋有利。

實戰出現誤算,被黑115手打。

中間大龍陣亡。

後面死活雖然有點複雜,但白棋沒有明顯活棋的機會。   

    ●許皓鋐七段(國手)     ○林立祥八段(挑戰者)       結果:黑中盤勝

 

 (MultiGo)

    第十七屆國手頭銜挑戰賽第三局,將於615()上午11:00在台灣棋院舉行;比賽同步於野狐及弈客圍棋進行直播。

    附:第十七屆國手頭銜挑戰賽日程:

    第一局:518() 上午11:00

    第二局:68() 上午11:00

    第三局:615() 上午11:00

    第四局:72() 上午11:00

    第五局:83() 上午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