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第二十屆『天元賽』挑戰賽第一局 簡靖庭五段獲得首局勝利

 




                第二十屆『天元賽』挑戰賽第一局,於330()上午11:00在台灣棋院舉行;由林聖賢八段擔任棋證、陳威廷二段記譜。本局由天元王元均九段持黑先行,挑戰者簡靖庭五段持白後攻。雙方約下至午后近三時136手止;最終由挑戰者簡靖庭五段勝出,獲得挑戰賽開局勝利。其表示首度晉級天元挑戰賽,不預設雙方勝負比數,但會努力下好每一盤棋。

                賽後勝者簡靖庭五段自戰解說:

                    黑41手應該黏比較好,實戰白扳下去轉換黑不太好。

白48手應該先走外面,實戰一路點如果黑脫先,白吃那六子,感覺吃得不大。

黑49手應該外面三路檔棄掉,如此局勢差不多。

實戰爬做活的話,白不錯。

黑65手不該尖踢三路,實戰被白自中間跳出分斷,黑已經很難下。

              ●王元均九段(天元)     ○簡靖庭五段(挑戰者)       結果:白中盤勝

 

(MultiGo)

                挑戰賽第二局,將於46()上午11:00在台灣棋院舉行,並同時在野狐及弈客圍棋進行線上直播,歡迎棋友們準時踴躍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