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第二十屆天元賽循環圈 第四場成績


    第二十屆天元賽循環圈,自219()始至312()在台灣棋院舉行;參賽之八強棋手分別為,循環圈保留之四名棋手:林君諺八段、許皓鋐七段、陳祈睿六段及賴均輔五段,以及自複賽晉級的四名棋手:蕭正浩九段、盧奕銓四段、簡靖庭五段及林立祥八段等八人,一同角逐挑戰現任天元王元均九段的權利。

    比賽過程中,禁止使用手機、平板等3C電子產品;中午不封盤,無午休時間。此外,參賽棋士在比賽期間一律禁止離開賽場(範圍至本院八樓玻璃門內),違規者該局判負;比賽過程中,未完賽者一律禁止進出電腦記譜室,違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裁定敗;參賽棋士於對局時禁止觀看他人棋局,經發現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該局判負。

    循環圈預定日程如下(如遇國際賽本賽或世界賽代表選拔賽,本院有權得以因應略微調整本賽事日程,如有變更,屆時將另行公告);此外,循環圈賽事均聘有棋證,故此階段賽事,除了公假、喪假及病假以外,均不得請事假。且請假規定除了須依循本賽比賽辦法以外,仍須符合本院棋士相關請假規範,亦即一年事、病假合計不得逾三次,此外,請假者須於下一場次開賽前完成所有補賽。

    循環圈第四場由林聖賢八段擔任棋證,八強戰況進入白熱化,此場最後由陳祈睿六段、賴均輔五段、蕭正浩九段及林立祥八段勝出。目前循環圈前四場戰績,由陳祈睿六段及簡靖庭五段以31負佳績力壓群雄;而林君諺八段、許皓鋐七段、賴均輔五段及盧奕銓四段及22負戰績緊追在後。

    第四場詳細戰績如下: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林君諺八段

()賴均輔五段

持白0.5目勝

()許皓鋐七段

()陳祈睿六段

持白中盤勝

()簡靖庭五段

()林立祥八段

持白中盤勝

()盧奕銓四段

循環圈第五場將於35()上午11:00在台灣棋院開賽;對陣如下:

林君諺八段

VS.

賴均輔五段

許皓鋐七段

VS.

陳祈睿六段

蕭正浩九段

VS.

林立祥八段

盧奕銓四段

VS.

簡靖庭五段


   
目前累計戰績(依順位排列)

    1.林君諺八段 22

    2.許皓鋐七段 22

    3.陳祈睿六段 31

    4.賴均輔五段 22

    5.蕭正浩九段 13

    5.盧奕銓四段 22

    5.林立祥八段 13

    5.簡靖庭五段 31

    循環圈日程:

    循環圈第一場:2/19()

    循環圈第二場:2/23()

    循環圈第三場:2/26()

    循環圈第四場:3/2()

    循環圈第五場:3/5()

    循環圈第六場:3/9()

    循環圈第七場: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