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2021年度關於本院院訓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補充公告

 

                                                                                                                                                                                                                       訂立日期:2021124

 

    茲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之疫情,因境外移入者及部份醫院群聚感染情形,尚未有明顯趨緩之勢,故本院院訓期間因應措施補充修正如下:

一、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非流感等)等確診或疑似須隔離者,請假規定可放寬為:

    (1)本院如有發燒及咳嗽等疑似症狀的院生,若無確診或疑似須隔離的診斷書,得請特殊公假;請特殊公假者,得不列入三次事假內,但為不戰敗。

    (2)開賽前提出確診或疑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案例須隔離待確診之醫院診斷書,並同時通知棋院及對手,則得請公假,並得以擇期另與其對手補賽。

但請公假院生,仍須遵循本院2021年度台灣棋院院生培訓辦法」第九條第5款第(1)(2)點相關規定:「請公假者如對手無法補賽,則自己不戰敗,對手不戰勝。」、「第三週六及每週日至18:00前都是院生訓練時間,不得拒絕與對手補賽。」換言之,請公假院生,須於請公假的下個月賽前完成所有補賽;如在其對手院訓期間完全配合的情形下,而仍無法完成補賽,則未完成補賽的場次,仍視為不戰敗。

二、前來參訓的院生,進入本院前須配合測量額溫及手部消毒。

三、自二月月賽始,即26日始之院訓,前來參訓之院生於院訓期間須均全程配戴口罩;以醫療口罩為佳,但如自購數量不足,則得以棉布等其他材質口罩替代。

    備註1:醫療型或不織布等一次性使用的口罩,請切勿重覆配戴,以免攜帶病毒,反造成感染。

    備註2:棉布口罩僅是在無醫療型口罩時之替代品,並無殺滅病毒的效果;故請務必每日換洗,免得將大量病毒罩在口鼻,反染上重症。

四、現場量測額溫超過37.5度者列為發燒者,算自動棄賽,請儘速就醫並返家休養。其假別認定,請參第一要點。

五、院生或其家屬,若於11日以後,曾有出國旅遊或商務洽公等出國史,請主動通報本院。若為居家隔離或檢疫者,請勿參賽。相關請假規定,請參第一要點。

六、請各位院生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以免不慎染疫導致須棄賽甚至感染他人的情形。

七、如疫情延續,本院持續實施量測額溫及手部清毒等規定時,則相關假別認定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