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第八屆『中環碁聖賽』冠亞軍賽 許皓鋐七段獲中環碁聖賽二連霸

 


2020年第八屆『中環碁聖賽』冠亞軍三番賽,於1129()1218()之間舉行。每日上午 11:00在台灣棋院開賽。規則採比目法,黑貼六目半;冠亞軍三番賽用時;每人各用時3小時,最後5分鐘讀秒,605次。

上屆冠軍及去年四冠王的許皓鋐七段勢不可擋,一路晉級至本屆冠亞軍賽;而2017~2018年棋王二連霸的林君諺八段,棋力厚實堅不可摧。二人對局,肯定是場場精彩。

冠亞軍三番賽日程如下:

冠亞軍三番賽第一局:1129()

冠亞軍三番賽第二局1213()

冠亞軍三番賽第三局1218()

本賽特別感謝弈客及野狐圍棋無償提供直播平台及相關協助。

比賽過程中,禁止使用手機、平板等3C電子產品,參賽者若攜帶3C電子產品,請於開賽前交由主協辦方保管,比賽結束後領回。一日一場的賽事中午不封盤,無午休時間。

此外,參賽棋士在比賽期間一律禁止離開賽場(範圍至本院八樓玻璃門內;若於其他單位比賽,不得離開該地賽場),違規者該局判負;比賽過程中,未完賽者一律禁止進出電腦記譜室,違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裁定敗;參賽棋士於對局時禁止觀看他人棋局,經發現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該局判負。設有棋證的場次(如冠亞軍番棋賽),原則上禁止參賽者請假補賽;倘若有重大疾病方可請病假,須附公立醫院診斷證明。

    1218()上午11:00,進行本賽冠亞軍三番賽最終局由許皓鋐十段持黑林君諺名人持白本院特邀陳永安六段擔任棋證,陳威廷二段記譜。雙方番棋賽最終局背水一戰,行棋格外認真以待,雙方周旋223手止;最終對局結果,由許皓鋐七段持黑中盤獲勝21戰績獲得中環碁聖賽二連霸。

賽後勝者許皓鋐七段自戰解說:

開局至46局面差不多。

黑49不好,應該直接長。

白56應該叫吃。

黑61、63小局。

白71應該鎮住,黑比較難出頭。

白90應該長另一邊。

實戰過於深入,白不好處理。

後面黑一直保持領先,但黑157手略嫌過份。

163跟165不夠簡明。

白166如果扳進去的話,勝負難料。

實戰白選擇簡單收空後,實空已不足。

() 許皓鋐七段      () 林君諺八段    結果:黑中盤勝

 

(Mult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