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第一屆『聯電盃』職業圍棋賽 冠亞軍賽七番之六:賴均輔五段奪冠

 


第一屆『聯電盃』職業圍棋賽冠亞軍七番賽,於918()始至1113()間舉行。由晉級冠亞軍賽的二名棋士:王元均九段與賴均輔五段進行七番對弈,先囊獲四勝者,即獲得聯電盃冠軍及奬金100萬元,並獲下屆頭銜保留。

王元均九段目前擁有天元暨棋王二大頭銜,而賴均輔五段甫獲海峰盃冠軍;精彩對決,均同時於弈客圍棋及騰訊野狐圍棋同步直播,請棋友們切勿錯過。

本賽由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UMC)全額贊助,由台灣棋院主辦;比

賽賽制完全比照天元賽,冠軍獎金規模高達100萬、亞軍40萬元;賽事總獎金高達約250萬。

冠亞軍賽採比目法圍棋規則,每人各用時3小時,最後5分鐘讀秒,605次;中午無封盤午休時間。其他賽場相關規定同循環圈賽。

116()上午1100於台灣棋院進行冠亞軍七番賽第局,由陳永安六段擔任棋證、陳威廷二段記譜;此局由晉級冠亞軍賽的王元均九段持、賴均輔五段持。雙方對局激烈攻防至159手止,最後由賴均輔五段持中盤勝出;最終以42戰績,榮獲第一屆聯電盃職業圍棋賽冠軍,以及獎金100萬元;而王元均九段榮獲亞軍,以及獎金40萬元。甫獲聯電盃冠軍的賴均輔五段賽後表示,能夠奪冠非常開心;問及其如何在本賽冠亞軍七番賽連敗二局之後逆轉勝,其道心態的迅速調整很重要,他最主要靠慢跑等運動抒發情緒及壓力,並且加強網棋的訓練強度,或許這也是他後續得以致勝的關鍵

賽後勝方賴均輔五段自戰解說:

46以下的下法不太好。

52應該加強上邊,實戰53點一個很嚴厲。

54應該先扳角上,再三路尖過。

60應該補在外面,下至63時黑棋已經處於優勢。

86應該把右邊的頭扳住,比較有機會。

實戰被89跳出之後,非常不好下。

93有一點點過份,94如果在外面罩住,有點看不清。

98應該外面斷一個拼命。

141如果用黏的話,白棋應該就沒什麼機會。

實戰衝一個以下的下法,有點誤算。

下至154時,局面已經很不一定。

但實戰156看錯,如果並一個聯絡的話,局勢很細微。

實戰被157彎一個,白棋就不行了。

 第一屆『聯電盃』職業圍棋賽 冠亞軍賽七番之棋譜:

(賴均輔五段        ()王元均九段         結果:中盤勝

 

(MultiGo

       本賽特別感謝:弈客及野狐二大平台對圍棋賽事的支持,無償提供本院直播賽事帳號及相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