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2019年度台灣棋院院生組職業棋士甄選名單 公告




依據台灣棋院『2019年院生組職業棋士甄選辦法』,2019年度院生組職業棋士甄選參賽資格,包括本年度院生年度積分前12名。請以下符合資格之參賽院生,於6月30日(日)上午09:00開始受理報到,9:15抽籤(未到者由本院代抽),9:30開賽。比賽規則,採比目法,黑貼6.5目;用時為每人1小時30分,讀秒30秒2次。遲到加倍扣時,遲到20分鐘(含)以上者,裁定敗。
本院職棋甄選賽場重要相關規定如下:
1.本院職棋甄選賽事一律使用「比目法」圍棋規則,不得改用數子法或其他圍棋規則計算勝負。因而雙方對弈過程中須保管好所提對方死子,如誤將所提死子丟入對手棋罐內,則棋子歸對方所有。
2.各場賽事未完全結束前,弈場大廳及覆盤室均不得使用手機、平板等3C電子產品,經發現者以裁定敗處理。
3.另外,除了裁判及工作人員以外,均不得在旁觀看他人棋局;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裁定敗。
4.比賽未完全結束前,參賽棋手不得於場內、場外與其他棋手或職業棋士交談,經發現者,未完賽者一律裁定敗。
✽其他注意事項及規定,請詳閱本院「2019年院生組職業棋士甄選辦法」。

2019年度台灣棋院院生月賽年度總積分前12名名單如下(同分者按「院生循環賽勝局數目相同時名次排列準則」定總排名順序:
名次       姓名     總積分
第1名    黃宥騰     1063
第2名    孫偉勛     1061
第3名    李漢驎     1051
第4名    張庭維     1042
第5名    林瀚彰     1040
第6名    吳明禦     1019
第7名    錢宣米     1018
第8名    李亮非     1017
第9名    王柏勛      993
第10名   吳肇漢      980
第11名   張盛傑      962
第12名   林鈺娗      959
附:台灣棋院2019積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