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棋士資訊-丁少傑四段



丁少傑四段
英文名: TING, SHAO CHIEH
生 日: 1990年09月04日
住 址: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號8樓
類 型: 臺灣








簡介
11歲啟蒙,師承潘吉成、崔全有老師,並於2003年9月進入台灣棋院,先後師事彭景華、陳永安、戴嘉伸、林至涵、陳義翔、周奎宏等棋壇先進;歷經數載訓練比賽之洗禮,終於2008年職業棋士社會組甄選賽中脫穎而出,獲選為職業棋士。
圍棋對我而言:看似山窮水盡疑無路,卻悠然峰迴路轉,又是一種新格局。
最欣賞的棋士:藤澤秀行為日本名譽棋聖,前50手無人能出其右,棋風渾厚華麗,棋感超群,並以推廣跨國圍棋為職志。
最難忘的一局棋:2008年社會組甄選賽與許家元對弈那盤棋,中盤前還不錯,後盤下了幾手隨手棋,致被逆轉。
和棋迷分享的話:山高自有行人路,水深不乏破浪舟。

2009年1月1日晉升為職業初段(職業棋士社會組甄選賽12勝4敗)
2010年9月2日晉升職業二段
2012年2月23日晉升職業三段
2020年3月12日晉升職業四段



主要戰績
《業餘》
2000年 第一屆北市文化協會琴棋書畫圍棋公開賽,初試啼聲榮獲己六組第一名。
2005年 第三屆扶輪杯,7戰全勝榮獲五段組第一名。
《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