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棋士資訊-張正平三段



張正平三段
英文名: Chang, Cheng Ping
生 日: 1981年10月05日
住 址: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號8樓
類 型: 臺灣








簡介
圍棋對我而言:是用盡全力也要捍衛的戰鬥。

最欣賞的棋士/原因:崔哲瀚,行棋銳利,細算準確,而且心地善良。

最難忘的一局棋:韓國女流職業選拔賽時,和目前職業三段的李玟貞共是6勝1負,兩個人之中,只有一個名額,第八局加賽贏下來之後,全身都快虛脫了。

和棋迷分享的話:請用心去體會,圍棋是一座挖掘不完的寶藏,您自己也是。

1998年 韓國全國女子職業圍棋選拔賽冠軍
1998年 韓國棋院初段
2000年 台灣棋院聘為初段
2009年10月9日 晉升二段
2012年11月4日 晉升三段



主要戰績
2009年 入選2010年廣州亞運國手
2011年 鈺德盃第一屆女子名人戰冠軍
2013年 鈺德盃第三屆女子名人戰冠軍
2013年 第三屆世界智力精英運動會女子個人賽第4名
2016年 第五屆『天台山•農商銀行杯』世界女子圍棋團體錦標賽 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