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長期贊助台灣棋院之「中環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榮獲文化部第十六屆文馨獎金獎;獨家贊助本院舉辦聯電盃之「UMC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文馨獎銀獎。 ※台灣棋院自2024/3/1始,轄下業務由海峰棋院承接,有事連絡請洽海峰棋院 (TEL: 02-2702-8898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5號9樓)

關於新冠肺炎「輕症」自2023年3月20日不再列入傳染病公告

 

關於新冠肺炎輕症2023320日不再列入傳染病公告  

(公告日:2023521 )

 

    茲依政府規定新冠肺炎輕症,自2023320日以後即不再列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非新冠肺炎併發症而住院的患者,若經家用新冠快篩發現陽性,也不算法定傳染病,不需要通報。

    是以,本院院生如罹患新冠肺炎輕症,自本公告後實施後,取消得列為公假或特殊公假的規定,將依一般事、病假處理。

    而罹患新冠肺炎重症,即具有因新冠肺炎住院之事實,如能於賽前出具醫療診斷書之確診證明,以及通知對手和棋院,才能請公假,並得以擇期另與其對手補賽。

    但請注意:依據「2023年度台灣棋院院生培訓辦法」第九條請假規定第5項第(1)款:「規定請公假者如對手無法補賽,則自己不戰敗,對手不戰勝。」

    如罹患新冠肺炎重症,即具有因新冠肺炎而住院之事實,但未能於開賽前出具醫療診斷書之確診及住院診療證明,以及通知對手和棋院;而是於開賽後才提出者,則只能請特殊公假」,即得以不列入一年三次事假內(含病假),但無法與對手擇期補賽,只能算不戰負。